霜月尘汐

一切重新开始

《奔现》 喻黄 短篇

送给@夏子 

    喻文州有个异地恋人,黄少天,在一起快两年了,虽然喻文州这人不相信异地恋,觉得不稳定,变数太多,但是遇到了散发着永不退场的光后,内心不知为何一直坚定的是他。

    渡过了一天忙碌的学习时间,到了晚上,开始写作业,打开了空调,室友集体订了冷饮,缓解一天的疲劳。喻文州在北方上学,黄少天在南方。间隔遥远,靠着一个手机联系,每天愉快的聊天。

     白天大学的课余时光会联系,晚上晚自习下课会联系,现在这关系就是到了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。因为都在玩一款名为荣耀的游戏。

      喻文州回消息没有黄少天快,因为黄少天这人简直是话唠附体,自从喻文州暗中给他加入特别关心后,每天手机里都有听到无数特别提示音,每次喻文州都是欣喜,但就是吧,手速不够快,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次打副本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我去输出,你们好好配合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:“你这战术不行,这高难度副本,我方输出很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喻文州你想想办法”

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:“这次应该优先让对方核心输出消失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经过一番努力,这把还是输了,喻文州就私聊问到了黄少天收货地址,给他订了份炸鸡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他们怎么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天接触,就这样关系在一天天的升温,黄少天也暗中给喻文州设定了特别关心。黄少天在群聊里聊天,虽然喻文州手速慢回消息不快,但是基本看到有时间就会回复,黄少天一发消息,就是八九条,喻文州都会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,喻文州心里开始对黄少天有了莫名其妙的感觉,开始变得特别的在意他,时不时做梦还会梦到和少天一起出去玩,喻文州的心思没人懂,好像这么久以来没有外人这么走近过他的内心,一开始可能想给他特别关心,就是觉得他说话特别有意思,慢慢的不知都因何而起,内心有了悸动

      黄少天因为跟喻文州经常联系,一点点感情也开始了升温,觉得他心思缜密的外表下,隐藏着温柔的内心,温柔的内心让他心情时不时感觉被治愈,可能这个人一开始就是心之所向,不知怎么形容,但就是错不了。

    喻文州想去给他说句表白喜欢他之类的话,但是想到异地,未来的多种因素,让人不免陷入担忧,但是每天的相处都是快乐的,想着快乐一直陪伴一生,想一生都去成为光时,也跟同样是光的人深拥。

    当时在一个宁静的夜晚里,喻文州一个人去外买夜宵,夜晚的清风让心灵感受到愉快,宁静让所有的心事不再隐藏,清风让愁绪变得坦然,在那天喻文州坦然的说出了自己的心事,手机里打出了愿意和我交往,做我男朋友的话,然后开启静音,关掉手机。自己回寝室休息。

     回到寝室后,在床上躺了五六分钟,看起手机,黄少天就在他表白后的一秒钟就发出了同样表白的消息,是同时表白的。接下来就是很长的一段话。黄少天还说了要对他负责什么的。

     喻文州打算去用大学假期去见黄少天,去陪他吃炸鸡,喝奶茶,一起去游乐场的鬼屋,玩刺激的过山车,在日落是深拥,对着天空互相表白。尽情的聊天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那我们现在算在一起了吗”

      喻文州“你说呢,都到这地步了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“那你要对我负责,当然我也会对你负责的,我们以后要考同一所大学,去同一所城市工作”

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“你喜欢去哪里工作就去哪里好了,学业之余我会找你玩,工作后我会精心为我们选择一个家,我也会努力学习,考研到一个大学的。发工资了我会给你的,你的每次生日我都会让你开心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“每次生日我也会为你准备生日礼物,说不定我还会做火车去找你呢”

       都在奔赴光,都在策划美好的未来,不仅是未来,也是此时,肩并肩的在街上手拉手,都面带笑容的谈笑风生。

       又到了大四上学期的冬天,正是大学生的考研季,黄少天动力慢慢的学习,遇到不懂的地方就问喻文州,喻文州每次都是耐心指导,黄少天遇到困难也是不服输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每天都会比别人多学习很长时间,两个人深夜时都会学习,喻文州每次都是等黄少天已经睡觉了再睡,黄少天遇到现实不顺心的事也会跟喻文州吐槽,喻文州也都认真开导。

      黄少天因为这次的努力,学习成绩相比过去,已经进步了不少,已经可以改行用英语吐槽了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在考研的那一天,双方都鼓励对方最好的发挥,考完那天就去吃炸鸡奶茶。

     考研结束了,双方感觉发挥的都不错,喻文州又买火车票找他去玩了,玩了一个星期,释放了所有学习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成绩出来后,双方都如愿以偿的考到了同一所大学,也可以近距离的恋爱了,过去网络上交流的点点滴滴,一次次往返的火车票,而今天终于奔现成功了一大部分,最终成功后要到同一城市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多年后,喻文州回忆起当时的爱情,也是很怀念那段时光,很怀念当时互相变好的日子,如果双方都工作了,也是在一起生活,现在也是过的更好,像从未散场的光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